击剑知识

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杭州市余杭区五常大道联胜路10号3幢
  • 邮编:311100
  • 电话:0571-85855817
  • 传真:0571-85855817
  • 邮箱:hangzhou@hzfencingsport.com

教练、环境换了,孩子们该如何适应?

2016-10-17

练习击剑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更换教练或者因为学习、生活地点的改变更换俱乐部,那么对于教练或者环境改变,家长或者教练应该如何去引导孩子更好地适应呢?


其实一名走上执教岗位的教练都是经过严格的考试选拔出来的。教练们往往来来回回,孩子们在新的组里面还在成长,提高,进步和进取。最终,你们的孩子们都将会迈向大学,在那里他们会遇到新的教练,进入新的团队和感受新的环境。

改变其实也是一件好事,能够助于我们孩子们更好的为必然经历的事情做好准备。


积极面对,切忌抵触情绪


面对新教练,队员们往往会有些紧张还有些不安。害怕自己的训练水达不到新教练的要求,害怕自己不能适应新教练的训练强度和方法。

每一位教练都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学识,他会根据所有队员的水平制定训练计划,当然也会对每一位学员的水平做到心中有数,随着时间的推移,相信他会接受大家,每一位队员也会了解和熟悉自己的新教练。

作为父母,我们的孩子们需要给予新的教练一个机会。当然,他们肯定会不同于我们过去所习惯的,但是不要带着你的思维来抵触他们。



学会聆听与学习


你的孩子不在他最喜欢的教练那儿训练也许会感到非常的生气。这种现象非常正常,我们通过作为很好的聆听者来帮助他们。有时候,他们其实所需要的是我们能更好的聆听,而不是讲一堆大道理给他们。要明白对于孩子们其实他们离开的教练而伤心很正常的,有的孩子会比别的孩子花更长的时间来信任新任教练。


继续坚持训练


每一个孩子都不该让任何教练来决定他对运动的热爱,不是因着某一位教练而放弃击剑,也不是因着一位教练而放弃体育。归根结底是自己的主动权,是属于孩子们的运动。教练们只是他们人生之旅的引导者。


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


支持我们的孩子们,新任教练们和团队。多多同新任教练交流看是否有需要协助的地方。少一些抱怨因为很多事情不是以前那样的。同时也请不要向别的孩子们的家长抱怨新任教练。改变是我们可以信赖的,孩子们会通过观察我们懂得如何承受改变。


教练各有千秋


有的教练比较健谈,有趣同时也能和孩子们很好的相处。有的教练也许会比较安静或者训练严格。我们的孩子们也都有着不同的个性。他们会同某一位教练相处融洽,也许不会和另外一位教练融合。学着和不同的人相处将会影响他们一生。有的教练也许是技术方面的专家,有的教练则是非常擅长训练安排。其实孩子们也能从不同的教练得到不同的收获。


切忌不懂装懂


当自己对新环境不习惯的时候,先不要埋怨,应从主观方面想一想,看一看自己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,进而自觉地从自身做起,改变自己的旧习惯旧做法,努力去适应环境的要求。

遇到棘手的难题,万不可不懂装懂,因为你在老队员眼里就是“菜鸟”,不懂的地方要谦虚地向教练队员请教,多与队员沟通会避免自己走弯路。